2006年8月22日星期二

魔豆记忆





今天偶然看到一个人的博客,上面讲他养彩蛋的故事,说彩蛋里长出颗大豆来,大豆写着“笑口常开”。

于是勾起我的记忆来。

那是大豆吗?我记得明明叫魔豆!

大概一年前,我在屈臣氏买东西,得到一个赠品,就是一个罐子,美其名曰魔豆。

于是我与gf一起带回去,gf开始认真地养了起来。按时浇水,而后每天眼巴巴盼着魔豆长出奇迹来。

没多久,好像几十个小时吧,不但没有盼出奇迹,倒看到魔豆从沙里跑出来了。于是gf把它按回去,一会儿,豆子又跑出来。gf很生气,一边嘟囔,一边又把它按回去。

到了第二天早上一看,我笑岔了气。什么魔豆不发芽跑出来了,原来是魔豆早就扎根发芽了,但他的芽在下面,豆子长在枝上给顶出来了。

在枝丫上的两半豆上,写着“我爱你!”

才知道魔豆果然有魔力。

而后,我把它拿到我的办公室,摆在我的桌角上。

结果可真苦了我,因为整个公司所有的花草全是假的,只要我那颗可爱的魔豆是真的,人人过来都不相信,都要摸摸,问我:“李经理,你这个是真的假的?”一天下来,就把可爱的魔豆叶给摸蔫了。我那个心疼啊。

后来,我就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文员:看好我的魔豆,不准任何人再摸。

第二天开始,魔豆果然又精神抖擞绿意盎然了。据说,后来总裁看到了想摸一下,都给我的文员挡驾回去了。

其后,差不多有三个星期吧,魔豆绿得可人。每天上下班,都有人驻足观看。

三周后,魔豆枯萎了。我依依不舍地拿到外面的田里,葬了。

到如今,虽然过去一年了,那抹可爱的绿,依旧盎然在我的心里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