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23日星期三

还是需要管理一下时间

突然发现,一天的时间原来不是24小时!

睡觉的时间,竟然占了6、7个小时;

吃饭、上下班走路、干琐碎乱七八糟事情的时间,也差不多是5、6个小时;

上博客,粘粘贴贴,敲敲打打,涂涂抹抹,要1、2个小时;

减一减看,真正工作的时间,不到10个小时。

而后再算算,更吓了自己一跳:

上班的时候,擦桌子,开关电脑,喝水,偶尔跟同事说些无聊的话,走走神,发发呆,上上厕所,翻翻东西,整理资料,打发总是时不时跑来推销的人,接N多浪费资源的电话,通N多废话一般的Skype,发N多骚扰人的短消息……七压八缩,掐头去尾,用来创造价值的时间,不到4小时。

我晕倒!

看来时间还真是需要管理一下的。

从明天起,做一个管理时间的人,早起,晚睡,多干工作。从明天起,改掉所有陋习,少喝水,少上厕所,少发呆,做一个努力工作的人。和每一秒嘀嗒跳跃的时间握手,抓住每分钟经过我身边的那些时间的小光头们(据说幸运之神都是光头)。 我开始为自己祝福:愿自己有一个灿烂的前程,愿与我有情的人跟我真成眷属,愿我在尘世获的幸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