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4日星期一

我竟然不是最郁闷的人

1.0 今天,至少听到三个人向我抱怨。这使得我的内心狂喜,自信心大增:我竟然不是最郁闷的人。即使郁闷,我也排第四。嘻嘻,在这方面,我是绝对具有中国人“不为最先,不耻最后”的优良传统的。

2.0 早上上班,office竟然没有纯净水了。只好推迟我的咖啡瘾,捱到了11点才喝。其实11点我早就忘了我每天要喝咖啡的习惯了,那多嘴的同事倒是很尽职,特意跑过来说:“水烧好了,你该泡咖啡了!”就这样浪费掉我一包Maxwell House 原味咖啡。我怀恨在心,打算改天早上等她忘了吃鸡蛋的时候,提醒她要吃鸡蛋,让她也浪费一回(她每天早上都吃一个鸡蛋)。

3.0 10点多去不太远的地方看一个供应商。打的去,结果前面4车连环相撞,大堵车,被堵到了路中间,进退不能,10多块钱的的士费,愣是浪费成了40。终于切身体验了一回“欲速则不达”。

4.0 12点,曲曲弯弯了18+18次,终于在深圳西丽珠光村的一家小楼房里找到了那家厂。参观了一下车间,大开了一次眼界:60平方米的车间里,四台机器,包括总工、董事长、员工,共三个人。车间墙上两条大横幅“以质量求生存,以创新求发展”。董事长的办公桌在设备后面,接待客户(也就是我们)的台在设备前面。我们在隆隆机器声中,喝了两杯茶,扯着嗓子谈了谈技术问题。12点45分,董事长送我们出门。临走前,又回头看了一眼,发现每台设备上挂着一个盐水瓶,跟医院里给病人吊水的姿势一模一样。终于没有好意思张口问,留下了一个中国式悬念。

5.0 回来时,吸取去时教训,干脆搭公车。路上聊天,一不小心,坐过了一站。下车才发现,原来错了的站比对的站离office更近。我不甘心,回到office又上交通网查了半天,打电话查询了一通,答案还是前面那一站才是对的。我晕,果然“错当对时对亦错”!

6.0 下午下班,难得主动了一回,没有困就爬到床上休息,想养精蓄锐,眯会儿再回office加班,结果gf打电话来,吵了三通。看起来,有些事,还是被动点好。

7.0 晚上,加班前,去了沃尔玛一回,买了一个厨房用围巾。从明天开始,好好下厨。一二三四,二二三四,换个姿势,再来一次。看我如何伺候冰箱里哪些红红绿绿的家伙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