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

番禺之行流水帐

  有半年没回番禺的房子了。因要办房产证,昨天终于推开了一切的杂事,赶回了番禺。
  
  车出深圳关,一路行去,如蜗牛爬行。一路上,坑坑洼洼,不像是在载客,倒像是在炒豆子。司机一路狂按喇叭,搞得人心情烦躁。但一过虎门大桥,进入南沙后,路面宽阔,行车平稳,一路畅通无阻,直奔番禺。下了车,感觉往来人车,都很从容。小媳妇感慨:番禺真是个适合生活的地方。
  
  回到房子,发现竟然停电停水,满地灰尘。想找个钟点工来打扫打扫,打电话去,全部被预约光了。夜幕降临,两人决定,自己动手打扫算了。晚餐后,买来蜡烛,两人开始秉烛夜忙,把所有的桌子、阳台和地板擦了一遍。我更是赤膊上阵,干到浑身冒汗。凌晨一点钟,终于弄完,自我欣赏一下,觉得还不错。小媳妇实在是累坏了,去睡觉了,我觉得意犹未尽,于是一个人在昏暗的烛光下看书,快到天亮方才迷迷糊糊睡去。
  
  早起去售楼中心办房产证,才发现忘了带身份证复印件。所谓祸不单行:售楼中心的复印机也坏了。只好跑三里外,去复印了三张。回到售楼中心,一分钟办完。
  
  接着去南方电网,办理缴费手续。完事,南方电网送心情卡一张。两人一路走,一路测试自己的心情,结果都是平静。小媳妇把卡装到屁股口袋里,说:“测测看看,屁股的心情怎样。”答案是,屁股也很平静。嗯,麻烦事都摆平了,心情确实不错。
  
  回到小区门外,小媳妇非要去“绿叶居”买蛋糕和面包。以前住番禺时,曾经买过多家蛋糕店的蛋糕,最后的出结论:“绿叶居”的最好吃。实际上确实是。我们的很多蛋糕知识,都是从“绿叶居”学来的。绿叶居的面包很考究,品质很好,而且印了好多小册子,免费取阅,专门教顾客怎样选取蛋糕。小媳妇因此对“绿叶居”情有独钟,每次去番禺,总要百里迢迢给我带“绿叶居”的面包回来。今天有了我这个御用小厮,她怎会放过如此绝佳机会?结果她大包小包,买了好几包蛋糕。反正她从“绿叶居”那里学来了如何冷藏蛋糕,怎样保护蛋糕的口味,我也懒得关心,随她好了。只是回来路上苦了我这个小厮,两只手差点没报废了。
  
  下午两点坐上回深圳的车。一路酣睡,不觉到了深圳关口。换乘车,五点回到住处。冲凉,换衣,刚坐到客厅10分钟,外面大雨滂沱。两人赶快拿南方电网送的心情卡测心情,卡上显示:心情平静。
  
 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