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11日星期一

酒桌上的男人

 
  从虎门回来,屁股还没有坐稳,老王打电话来:“有空吗?出来一起吃个饭。”
  老王是我的老同事了。N年没见了。打知道我到了蛇口,他一直约我。但一直没有机会。今天难得有空。
  
  在酒店坐定,发现还多了一人,也是旧同事。
  我对他印象不深。我离开时,他在市场部实习。现在已经是国内市场部的业务拓展经理了,office就在我楼下。
  
  席间三人谈起往昔,唏嘘不断。
  
  我学校一毕业就到了原来那家公司。一干N年。环境单纯,所以人也单纯。老王对我的评价是:只会做事,不会做人。
  “不过,”他话锋一转,“大家都挺喜欢你,很照顾你的,觉得你人品不错。那时候你才22、3岁吧?”
  “22。”
  
  那时候他负责后勤部,我负责品质部,两个部门之间关系很少,所以交道打的也少。
  出来之后,就再也没有联系过。
  如今,他已是一家公司的老板了。
  而我,仍然如昔,“拿人钱财,替人消灾”呢!
  老王说:“不急。你还不到30岁呢!”
  我说:“在深圳,35岁就老了。”
  老王说:“我32岁才出来打工呢!”
  我说:“那不一样。你是有基础才出来的。我们是浮萍,在这里没有根。”
  老王说:“到我这个年龄,你肯定比我好。”
  我说:“你谦虚。其实你才是我的偶像!”
  他问:“怎么说?”
  我说:“你已成家,立业,而且女儿已经送出国。而这一切,对我来说,还是遥不可及的梦想。”
  他说:“结婚早了不好。年轻人还是先成就事业吧!”
  我说:“你现在什么都有了,站着说话腰不疼了。”
  他说:“我说真的。我还常常后悔结婚早了呢!”
  我说:“得了吧,别沾了便宜还不卖乖。”
  老王家的楼是他老婆买的,车是他老婆买的。要不是他老婆给他支持开这家厂,他估计还干那后勤经理呢!
  不过男人这东西,上了酒桌就不能输面子。就让他吹吧,反正今天的两双耳朵耳洞都够大,风再大也能透过去,他也不担心吹了舌头。
  
  10瓶啤酒下肚,三人有些醉熏熏了。
  于是也不对着嘴互相吹自己了。
  开始评点往昔风云,臧否曾经的同事。
  才知道,我们总认为跟老王穿一裤裆的副总,老王恨得要死;
  曾经只在公司待了一个月的小姜,我们都报有相同的好感;
  曾经跟每个人都混的很好的人力资源部经理,大家都觉得他践;
  老王曾经暗恋过前台女孩,差点跟他老婆分了;
  ……
  才发现,男人这东西,在酒桌上最没有面具;
  其实,男人,也是在喝酒的时候,才最可爱,率真;
  喝的半醉不醉的男人,领一个回家吧,那才是最真实可靠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