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11日星期一

今天出差虎门,哭笑不得的故事一箩筐

  
  
  晨起乘慢车去虎门,全程1个小时50分。回来时赶时间,乘高速直达,全程2个小时50分。
  
  在虎门怀德打的,问那家厂业务员方向,答:“往前。”走一段,发现不对,掉头,再问,又答:“往前。”如是4次,原地兜了两圈。
  真怀疑她是军人出身。
  
  好不容易找到村子里,打电话问位置,答:“直走,很大牌子那个。”直走,没有路了,没有看到。再问,答:“掉头,直走,一抬头就看到了。”掉头,又直走,抬了N多次头,没看到。最后只好一家家找过去,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,很小很小个牌子,不过,确实需要抬头才能看到。
  这个人做同事挺好,一定不会杀死我的脑细胞。
  
  见到了业务员,告诉我,她们的产品工艺很复杂,我说参观参观。参观时,总共看到了10个工序,两分钟走完。回头,我等着她继续带路,她说:“完了。”我说:“嗯,是有点复杂。”
  不知道她把简单的看复杂了,还是我把复杂的看简单了?
  
  谈完了,准备走。突然来另外一女的,介绍说,她才是跟我们联系的业务员。一了解,每个人的提成是靠业务量的,原来刚才那个在家里抢她的奶酪了。
  台湾公司训练出来的员工,果然有强烈的竞争意识。
  
  不管如何,还是该感谢这家厂,在她们那里我学到了很多LED灯的知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