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10日星期日

音乐浸透的晚上

  昨晚,心情不好!
  于是,一个人,在office听歌 ,到凌晨两点。
  我把过去我听过的,让我感动的歌,从百度上一首首搜下来,帖到我的博客上。
  而后,一遍遍听,听,听……
  听到迷失。
  听到哀伤。
  听到流泪。
  听到心痛。
  听到感动。
  ……
  听到,心情好起来。
  
  1.0 《沧海一声笑》
  
  很多年前,看过《笑傲江湖》。很多年过去了,故事渐渐淡忘,但其中的插曲,惊若仙曲,一听难忘。
  这首插曲,就是《沧海一声笑》。
  我不太喜欢粤语,所以向来不大听粤语歌。但这首《沧海一声笑》,听了很多个版本,包括黄?自己亲自唱的,总觉得没有电影原声好听、耐听。
  许冠杰不愧是粤语歌的开山鼻祖。
  
  沧海一声笑/滔滔两岸潮/浮沉随浪只记今朝/苍天笑/纷纷世上潮/谁负谁胜出天知晓
  江山笑/烟雨遥/涛浪淘尽红尘俗事几多骄/清风笑/竟惹寂寥/豪情还剩了/一襟晚照
  啦……
  
  此身已入江湖,胜负不由自己。唯愿大浪能淘尽红尘俗事,晚照时,能留得一襟豪情。
  
  2.0只是因为任人群中多看你一眼
  
  只是因为人群中多看你一眼,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……今生的爱情故事不会再改变……
  
  2.0 月亮之上
  
  这首歌,我记得是在超女比赛时,曾听纪敏佳唱过。感觉如天籁之音。
  今天再听,更动人。
  歌手叫凤凰传奇?
  真是孤陋寡闻了,我还真没有听说过。
  谁唱的,其实已经无所谓了,歌在播放时,是歌手唱出来的。而现在,已经是我听出来的了。
  那在房间里飘荡的,已不是歌,而是我此时的心情……
  
  3.0 草原的格桑花
  
  这是唯一一首让我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歌。
  那是一种能让人的耳朵和心同时张开聆听的歌……
  
  
  5.0 祝福
  
  第一次听这首歌,是在一部电影的结尾处。电影主角是一对恋人,因为抗日战争而分开。几十年后,白发苍苍的男主人公终于在新加坡见到了几十年前的恋人。两个人从两个方向被人推着缓缓而来的时候,背景就是这首《祝福》。我的泪在黑暗中漫过脸庞。那一刻,我才知道,一首歌,会怎样的触动人的心弦。
  
  6.0 好日岱
  
  童安格唱的。
  啊,那已经是很久远的事了。
  知道童安格的歌好听,但因为他差不多是过去时,没怎么听过。
  今天偶尔听到这首歌,悠扬的蒙古味和流畅的现代感,好听。
  思绪在歌声中,不知道飘荡到了何方。
  
  7.0 在水中央
  
  不知道多少年前,好像在我还读初中的时候,我听过林子祥唱这首歌。
  只听了一次,我就再也难忘。
  今天终于找了出来。
  这首词填的真好!可惜,现在的情歌,已经没有这样的典雅与讲究了。
  关掉灯,在黑暗中听了很久很久。
  心被一种淡淡的感动包围了。
  
 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