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9日星期六

片言只语

生活、工作中有些有趣的片断,记了下来:

1.0 一天,下班前,从论坛发一短信给远方的朋友:“到点了,下班吧!”
他回:“杂事太多,下不了。”
我回:“快刀斩乱麻!”
他回:“拿快刀来!”
我回:“我现在就动身。花儿谢了再开的时候,我就来了。你一定要等着我。”
他回:“@#¥%&%……”
哈哈,最后还是我先扑通下去了。

2.0 一天,想请朋友吃饭,打电话去:“喂,过来一起吃个饭吧!”
他问:“什么节日?”
我答:“没有节日。”
他问:“什么原因?”
我顿了一下,撒了个小谎:“我要去马来西亚工作一年,临行前请你吃个饭。”
于是他火急火燎地赶了过来,吃饭时说了很多惜别和勉励的话。
又过了几天,我又打电话给他:“喂,过来一起吃个饭!”
他说:“马来西亚?”
我说:“蛇口!”
他惊愕:“你不是去马来西亚工作了吗?”
我说:“工作提前结束了。”
他恍然大悟:“啊,原来你是骗我来吃饭?”
两个人在话筒两边相对大笑。

3.0同事在马来西亚,所以我们的沟通主要是Skype。
每天下班前,我们有一套专用道别方式:
“今天谁赢?”所谓“赢”,是指谁先下班。
“你赢吧!”准是要加班的那个。
“我赢了,哦也~”这准是按时下班的那个。
“双赢吧!”这准是幸运的一天,大家可以一起准时下班。
“一个都别想赢!”用脚趾头都想得出来,准是老板发飙了,个个都要加班表现。

4.0 老段说:“我明早要出国了。”
我问:“哪国?”
他答:“米国。”
我叮嘱:“记得带美国的月饼回来,看看跟我们的有什么不同。”
他答:“我带美国的月亮回来吧!”
我说:“好,我准备好卡尺等你!”
他问:“准备卡尺干什么?”
我答:“量谁家的月亮大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