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1日星期四

夜宴之后


  晚上宴请我以前的老总工及几个老公司的朋友。
  席间,老总工谈了很多关于俄罗斯的见闻和趣事,因为他刚随中国投资考察团从俄罗斯考察完回国。
  结束后,与老总工一起到我的office,聊了很久。
  
  老总工是我之前所从事行业的专家,也是行业协会的副秘书长。
  4年前,我离开老公司的时候,我们成了忘年交。
  他更多是我的良师。他曾给过我很多帮助。这些帮助,使得我现在收益,未来也将同样受益。
  每次见面,他一定会带给我很多这个行业的一手资料。
  今天也不例外。给了我2003-2006这个行业所有的总体产业分析简报,而且给了我2003-200650位工厂的销售收入排名。
  他还说,明天会给我特种材料的清单。这份清单,我三个月都没有收集齐全。
  
  谈到我现在的工作,老人家从他的经验和角度,给了很多的建议,并帮我梳理了一些我觉得混乱和疑惑的东西。
  每次跟他谈话,我总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。真所谓听君一席话,胜读十年书。
  每次他来,我都会在晚上找他,占掉他很多的休息时间,觉得非常不好意思。
  今天跟他聊天到晚上11点,实在不好意思了,所以送他回去。
  因为他明天早上还要主持一个会议。
  
  我常常有很多的不如意和抱怨。
  但是,每次跟老总工促膝长谈的时候,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。
  我是读着他的著作进入这个行业的,我又是读受着他的教诲投入到新的领域的。
  不是每个人,都有这样的机会的。
  
  在这个行业里,有这样一位专家给我帮助;在生活和工作中,有gf给我全力的支持。
  有多少人能有这样的机会?
其实我也应该觉得自己幸运才是!
  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