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1日星期四

地球上有的,我们都能买到


今天,接手找一种东西,知道是洗衣机上的配件,但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,用在哪个位置的,规格是多少,甚至是什么材料造的都不知道。

这就是采购?

有时候贸易公司,会给你特别的挑战和启迪。你总是找一些别人找不到的东西,卖一些别人弄不来的东西。

在最近的采购中,我见到了至少4PCB,是我从没有听说过的材料。我在PCB行业做了10年,其中有三年左右的时间,专门做各种特种板,所了解的各种稀奇古怪的材料已经够多了,饶是如此,我也没有听说过这些材料。

不得不感慨:学无止境啊!在任何行业、任何岗位上都是。

不过,我还记得有一句话,是当年创造了步步高现象的时候,步步高的采购转述他们老总的话:只要地球上有的,我们就有办法买到。

拿来给自己打气吧:只要地球上有的,我就不信买不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