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1日星期四

近段时间学英语总结


1.0

这次,学英语的时间坚持超过三个月的时间,而且,终于培养出了对英语的兴趣,对于我的学英语历程而言,是破天荒第一次,据有里程碑的意义。

2.0

每天用三个小时学英语,我也坚持做到了。
但是,我认为,仅仅确保自己每天有三个小时学英语是不够的。
下一步的工作,是怎样才能让这三个小时里,我获得最大的收获。
所以,我还需要一个合理的学英语的时间安排和学习方法的调整。

3.0

另外一个问题,我现在是听和看好像在进步,但是,说和写,似乎没有任何的进步。
语言的交流,仅仅听听读读是不够的。
听说读写,都无障碍才行。
也就是说,我还需要调整目前的学习方法,从听说读写全方位培训自己才行。

4.0

还有关于学英语的定位的问题。
我想,我的目的是以交流和沟通为最终的目标,不是为了应试。
所以,学法应该有所侧重。
在听新东方的《新概念》的时候,总觉得,很多讲解,都是特别针对考试的。
是不是意味着我在学习的时候,要自己做适当的调整了?

还有一些,留下来,下周继续总结。
以后,我每周总结一次。



  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