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2日星期四

一本正经着散漫,散漫着一本正经



  散漫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。
  还在露点的时候,我就想散漫点,比如O着腿走路,或者X着走路。
  结果立马被鸡毛掸子一顿伺候。
  后来,我又想用脚丫子抓筷子吃饭。
  结果饭没有吃到,宝贝脚丫子差点给废了。
  从此我就知道,在这世界上,是没有散漫的。
  
  于是:
  1.0 幼儿园,老师来了,我知道背着手;
  2.0 P大点儿,出门,我知道该挨着谁走;
  3.0 进银行,不用保安“君子”,自动排着队候;
  4.0 谈恋爱,自然是往树荫后面溜;
  ……
  直到真把自己捆绑成块木头。
  
  但那散漫的天性,虽然被如此的他虐和自虐,到现在都没有泯灭掉过。
  最近,那邪恶的小火苗牙儿,又开始烧脑袋了。
  于是忍不住又想散漫。
  但又不得不顾及着自己好不容易几十年培养出来的一本正经。
  如何是好?
  不如就这样:一本正经着散漫,散漫着一本正经。
  
  
  就以此做为我那些个即将面试的乱七八糟不知所云的文字的注脚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