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2日星期四

一个好早晨犹如一本好小说的开头



  一天有个好的开始,犹如一本小说有个好的开头一样重要。
  除非发生了突变,正常情况下,第二天要干些什么,前一天,或者前一晚,你清楚的一塌糊涂。
  所以,你几乎每天都是没有任何悬念的起床,上班,工作,会友,恋爱,失恋,生气,痛苦,无聊……
  但是,有些东西,我们还是可以改变的。
  比如,早晨。  你可以选择一个早晨如何开始。
  是满嘴嘟囔着,很不情愿的开始;
  还是慵慵懒懒地,拖到上班的最后一分钟开始;
  抑或者,又嚷又叫,激情四溅的开始;
  或者干脆如我,每天没有固定模式的,想怎样开始就怎样开始……
  好早晨是一本好小说的开头,应该让自己意外,更该让自己回味。
  
  今天早上的我,突然决定要喝小米稀饭,于是忙活了半天,弄了两碗小米稀饭。
  出门,看到有个中年妇女在等车,正在利用零碎的时间在翻书。我瞟了一眼,是易中天的《品人录》,本来觉得她丑丑的,因了那多余的一眼,突然觉得她其实并不丑。
  到中国银行的柜员机上取钱,前一个都取走了,轮到我,突然蹦出一行字:工作人员正在操作,请稍后再取钱。
  正好,office就在中国银行的楼上,便干脆上到office
  本来决定立即就走,因为我今天要出差。但开了门,我突然又想喝杯咖啡。
  于是泡了一杯,一边品,一边上网。
  于是,便有了这些文字。

  好早晨真的要自己寻找。
  犹如此刻的我,该出发了,但我想:等下,在车上,或者在路上,我一定会有一份好心情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