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2日星期四

带一本书或者一个MP3旅行


  你现在要出门吗?
  建议带一本书,或者一个MP3
  你现在要远行吗?
  记得一定带一本书或者一个MP3
  
  记得类似的建议,第一次,是从上司那里听来的。
  4年前,我还在深圳的时候,老上司跟我说:如果出门,你记得带上笔记本。如果有条件,最好是三个。一个用来记你天马行空突然冒出的灵感;一个记你工作有关的事情,一个记你所见所闻的逸闻趣事。
  老上司在我曾经从事的领域,是全国知名的专家。我想他的话,一定是经验之谈。
  从那时候开始,我开始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,如果带包,就带大的,如果不带包,就带小的。
  确实,这是个好方法。无论是工作上,还是生活上,都帮我带来过好处。
  
  也有可能不是每个人都想成专家,或者如我这般爱写字。
  但带一本书或者一个MP3,我想你应该考虑。
  
  昨天,出差番禺,去时,一个半小时行程,顺利。
  回时,一个半小时的行程,走成了5个小时。
  从长安开始,就塞车,一直塞到福永。
  司机想转换个路线试试,于是从福永下高速,走工业区的路。
  不料更塞,3公里的行程,塞了一个半小时。
  一车人都开始咒骂。
  但有两个人却安安静静的。
  我一看,一个是我,一个是个PLMM
  我从一塞车开始,就看书,津津有味的。
  而那个PLMM,一上车就开始听MP3
  只是到了快进深圳的一个小时,我看她开始坐立不安了,原来她的MP3没电了。
  
  所以记得,如果你要带MP3,最好带质量好的,正版的。比如ipod,超薄,超长时间听的那种。如果带个假冒伪劣的MP3,弄不好,出了为可能出现的塞车生气之外,你还要为MP3生气。
  
  最好还是带本书,好书,能经得住反复阅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