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9日星期四

心的声音

心的声音

  
  
  我是个五音不全的人,所以不喜欢唱歌。
  也不喜欢听。
  但Girlfriend却是个音乐发烧友。
  5年前,我刚认识她的时候,她就有索尼的原装CD,联想的MP3。着实让我这个乡巴佬开了眼界。
  最近,她又添置了Apple的MP3。
  她最初是想买80G的,后来怜惜我的荷包,就用自家的私房钱买了个30G的做替代品。
  即使如此,也大的离谱:能装7500首MP3。
  这次可真是城门失火,殃及池鱼了。
  她整了个通宵,才弄进去了1个G,剩下的29G自然就成了我的任务。
  天呐,我一个音乐白痴,到哪里去弄那么多的经典音乐?
  真是愁死我了。
  好在现在有了网络,我何不来个自给自足,自学成才?
  于是一有空,便猴在电脑前,拼命搜:搜经典音乐,搜关于音乐的知识。
  经过一天的恶补之后,终于理出了些头绪。
  她给我的方向是经典英文专辑、欧美音乐为主,这也多多少少降低了我的难度。
  为了防止出现猴子颁包谷的情况,我决定:建一个音乐博客,整理陆续搜集来的专辑音乐,同时也当自己学习和了解音乐走过的痕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弗德雷里克?柏辽兹说过:音乐是心灵的迸发。所以我将这个新音乐博客名字命名为:

 心的声音

每一次聆听音乐,就是聆听心的声音。

  我更希望,这次音乐之旅,变成净化我心灵的一次旅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