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7日星期三

心痛的事

我过去大半年,做的最无聊同时也是最有意义的事,便是写博客。我前前后后折腾注册了20多个博客,有些嫌格式不好,丢了,如网易;有些嫌速度不佳,丢了,如Windows Live Spaces;有些是因为恶心,如新浪,乱删博文,乱改博文名字,常常有如吞乱苍蝇的感觉,也丢了;有些注册后就忘了密码了,有些则是写着写着,兴趣缺缺,不想去了。最后被我保留下来的博客,分三处七个:天涯博客《冰草湾》,google博客《文字岛》《馨歆集》《三四》、《拾零》、《心的声音》,独角兽博客《古尔浪洼》

说实话,我最喜欢的是google的博客,界面简洁,功能丰富,懂一点HTML语言,就可以编写出很多丰富的东东来。

在google的博客里,我最喜欢的一个博客,是音乐博客《心的声音》。这是我花了整整一周心血改造出来的,后来又陆陆续续添加了很多东西。说它说一个博客,不竟然,其实是七个组成的,我把这七个博客重新改造编写,变成了一个博客。

这个博客,是当初做来送给女友的生日礼物。我很喜欢为这个博客特意想出来的那句话:“音乐,是心灵的写真;聆听音乐,就是聆听心的声音。”我也很喜欢放在扉页的音乐,雅尼的《夜莺》,真的是百听不厌。有一段时间,我常常喜欢打开这个博客的扉页,一遍聆听音乐,一边写东西。犹如此刻,我一边听,一边敲下这些文字。

但可惜,有段时间,google的博客受到攻击,进不去。后来,地震导致海底光缆电缆断了之后,也有很长一段时间进不去。我以为google要放弃这个博客服务器了。不料昨天,偶尔看到消息,说google已经改造完成了新版博客,可以升级旧博客了。我一看,当然是毫不犹豫,便先把《心的声音》升级成了新版的博客。

不料,新博客升级后,所有我原来动手改造过的东西,统统丢了个精光,甚至连汉字,都全变成了怪字符。我看着我花了很多心血,为女友做的这个博客网站,就这样变得面貌全非,心里真是难受。

不过,好在音乐全在,还可以听。内页上的内容,也还是汉字。看来,只能再花点心血,把它们重新再改造回来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