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

今天开始写新东西

  
  这周很懒,几乎没有写新的东西。原因是:一,《我的方寸江湖》的系列写作,突然进入了瓶颈。《睡炕》之后,我就觉得构思、行文、语言、结构,都没有新意了。《出门》写的非常失败。停顿一下,思考一下,看看能不能突破;二,我发现了个旧书摊,可淘书,一些精力,分去淘书了。阅读和思考,比每天瞎码字更重要。
  
  今天开始,继续写字。我计划将《我的方寸江湖》系列,再扩充一万字,内容以我记忆中家乡的衣食住行、吃喝拉撒、生老病死、婚丧嫁娶为主线。字数每篇千字左右(尽量以内)。我觉得,写短文,比写长文,更能锻炼表达能力。实际上,正是在追求写短文的过程中,我的语言节奏感才逐渐出来。我不敢说,我有没有风格,但我的东西,看起来,起码像我的。以后,争取更像一些。
  
 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