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7日星期一

小鸟纪事

  1.0
    
  小时候,一放学,便玩野,脸上常常沾满了泥土,像是刚从土里面挖出来似的。
  但那时候乡下缺水,所以能不洗就不洗,尽量安排在第二天早上统一解决。
  有天早上,起晚了,没有洗脸就跑去上学了。结果被班主任揪了出来,拎到了草场上。
  我一看,还真是英雄不寂寞,一排还站着三个跟我一样的泥蛋。
  校长挨个踢了一通屁股,下令先回去洗脸,再来上课。
  这可难坏了我们几个。
  我们离家比较远,回去洗个脸,还不折腾到中午才能回来。
  还是魁子脑子好使,说:“我有办法,跟我来。”
  我们排成一溜,跟着他。
  他领着我们径直走到教室后的面的男生厕所,掏出小鸟,说:“自己往脸上射,洗洗,不就干净了。”
  我们觉得这家伙真是个天才。于是一字排空,握着小鸟冲自己脸上一通乱射,而后拿袖子一擦,解决。
  10分钟后,我们回到教室。
  班主任说:“洗干净了?”
  我们挺起胸膛,仰着脸异口同声答:“洗干净了!”
  班主任一看果然干净了,满脸狐疑,搞不清楚曲曲道,只好让我们回去。
  于是我们得意洋洋,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回到座位上。
    
  多年后相遇我当年的同桌女孩,谈起往事,还问及当初我们是怎么把脸洗干净的。
  我莫测高深地笑,没好意思告诉她准确答案。
    
    2.0
    
  三年级的暑假,我们家买了头驴,于是我开始加入了放驴大军,每天跟小伙伴们一起出去放驴。
  我们那地儿偏,背靠腾格里大沙漠,前衔祁连山尾。放眼望去,中空地带茫茫一片,没有人烟。
  可想而知,一天有多么的难熬。
  于是我们就没事找事。
  一次,我们找到了几个刺猬。
  刺猬是一种非常害羞的动物,只要稍微有风吹草动,就会马上蜷成一团,把脑袋缩进去,外面的刺竖成一团。
  但有只刺猬不害羞。把它翻过来,四脚朝天,它就老伸着小脑袋四处探望。
  有个家伙觉得不过瘾,突发奇想,掏出小鸟,贴在刺猬头上便尿。
  那刺猬突然被热水淋,一受惊,蜷成一团。
  于是那家伙的小鸟就被夹在了刺中间。
  好在小鸟很小,一下就脱出来了。
  但小鸟多嫩啊,哪能受得了刺扎?
  只见那位兄弟像中了邪一样,捂着小鸟,鬼哭狼嚎,连蹦带跳,从沙丘上滚了下去。
  我们赶快下去,一看,他的小鸟已经肿了起来。
  我们又惊又怕,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  最后还是他自己镇定,一阵哀号过去之后,擦着眼泪跟我们叮嘱,千万不要跟别人说,特别是不能跟他老爸老妈说。
  于是我们就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。
  直到他结婚,我们才在酒席上贡献了出来,劲爆了一次内幕。
      
    
    
    3.0
    
  有一段时间,我们在铁路附近放驴。
  每次看到火车风驰电掣,长啸着远去,我们就特别兴奋。狂喊乱叫一番。
  后来,半天不过一趟车。
  我们开始无聊起来。
  于是想各种花样玩。
  反正就那么两条钢轨而已,很快就黔驴技穷,没有玩法了。
  最后我们想到了一个壮观的玩法:8个小伙伴一字排开,对着铁轨撒尿。
  我们去不了远方,就让我们的尿带着我们的梦想随着车轮去吧。
  说好了是魁子喊一二三,我们一起开始的。
  但等他喊完三之后,我却临阵脱逃了。
  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,觉得后怕起来。
  我们那时候还没有见过电灯,但是,我看过一本书,说是电会打人、烧人的。
  每次火车过去的时候,我都看见铁轮与钢轨间会冒火花。那会不会是电啊?如果是,现在火车正在某个地方走,电要是通过铁轨传过来,烧到我的小鸟怎么办?
  就这么一念之差,我就变成了狗熊。
  之后,差不多整整一周的时间他们都不离我,我都快郁闷死了。
  直到后来我们找到新的玩法,忘却了铁轨上尿尿事件为止,我才又开心起来。
      
    
    
    4.0
    
  据说张大千烦恼过胡子放到被子外面舒服,还是被子里面舒服的问题。
  还别说,如此经典的烦恼,我也曾经有过。
  刚来念初中那会,我开始穿内裤(以前穷,穿不起)。
  而后,我就开始为一个问题发愁:这小鸟怎么摆放才对?
  是顺着走向自然摆呢?还是反向?
  顺着走向摆,它要是心血来潮一兴奋,可就麻烦了,前面撑个帐篷,要多丢人有多丢人。
  反向,则会被固定住,比较难受。
  烦恼了好久。
  后来这事就这样渐渐被淡忘了。
  随便穿,随便摆,好像也挺舒服的。
  所以到现在,N年过去了,我还是没有搞清楚小鸟的标准摆放规则。

1 条评论: